【瑟基】陌路与君逢17

和 @pdidl 换文

太太的绝美片段描写真的很棒

拜托不要妄自菲薄不肯发到lof里来

请你发出来让大家一起欣赏吧



瑟兰迪尔从小就属于那种擅长定目标谋计划、走一步看一百步的人,在从凯勒布里安手里接了那瓶药剂的时候,他就非常迅速的想好要怎么利用它了。


单单的送了药过去,洛基会邀见面在他的预计之内,即使洛基只是对药剂本身感兴趣,最后也算是同意了让孩子们去度假的建议。


泰尔康泰那边更是手到擒来,就一次拜访的时间,直接从宅子里带走了阿拉贡。回到住处,瑟兰迪尔一刻也不愿耽搁,转头就去了洛基那里。


会面那日一时不察的亲吻,让洛基很是懊恼,再三告诫自己不要再见面了,命令下面的人直接拒绝所有精灵王那边发来的讯息。可人家像是知道似的,压根就没给他讯息,路上指使着阿拉贡直接给莱格拉斯通话,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不省心儿子亲自出舰给他们接了回来,三个时刻点以后,又和阿拉贡双双坐上了前往旅游胜地晶微星的飞船,挥一挥衣袖潇洒的很。


看着散发淡蓝色光芒圆润流线型结构的舰艇拖着长长的尾光消失在虚空深处,出于礼节,洛基还是继续留在原地,等着瑟兰迪尔也出发返回阿尔达星。星舰出港舷舱巨大的精钢拱门下,两道颀长挺拔的身影并立,雄奇壮丽的星河映在眼底,光芒明灭如同呼吸一般,他们的吐息也不由自主的轻了,静静的欣赏宇宙最为瑰丽画卷,为造物主的神奇而惊叹。


良久之后,瑟兰迪尔也没有动,洛基收回视线偏头看他:“你还不走?”


瑟兰迪尔闻言面带惊讶也看了过来:“我没说要走啊?”


洛基愣了一下,他太熟悉瑟兰迪尔了,这对瑟兰迪尔来说绝对算是夸张的表情一定有猫腻,这整个事情都有猫腻。并不担心,瑟兰迪尔对他不会有恶意,垂眼的一瞬也大概明了了他的用意,没有太大的反弹,只是谨慎的求证:“不走?你要做什么?”


“陪你看风景。”故意不正面回答,瑟兰迪尔又看向旋臂苍穹,还顺手揽了洛基的腰。


脚步踉跄一下洛基被牵引着靠到了瑟兰迪尔身上,推拒着肩膀皱着眉语气十分恶劣的说:“陪我?看风景?谁看风景了?天天都看见的算什么风景?我在好心送你离开呢!我真是多管闲事了!你怎么还不走!”


“那你是看腻了吗?我们也可以学孩子们一样出去度个假啊,找个你喜欢的风景看。”瑟兰迪尔继续故意歪曲着洛基的重点,以前他就喜欢这样逗洛基炸毛,喜欢爱人气红着脸跳到他身上各种折腾,真的好怀念。


洛基现在也想跳,可始终克制着,挣也挣不脱那只铁掌,又不想用招数真伤了他,只能用冰冷的语气提醒他自己的忍耐的底线到了:“不要再岔开话题。”


可不能真把人惹毛了,那他铁定会被立刻丢出去的,瑟兰迪尔非常懂得适可而止:“那你也不要冷着个脸,看看这璀璨秀丽的群星啊,我们边看边说,我还指着你收留呢。”


“说清楚。”




事情其实很简单的。


瑟兰迪尔告诉德内梭尔,他们一家的春日旅游季要开始了,这次想邀请阿拉贡作陪。德内梭尔自是不会放过这么好个促进感情升温的机会,三两下就打包好阿拉贡送出门了。


瑟兰迪尔一行人装模作样的回到了住处,旋即一下子开出来三四台浮空车,中途又寻隙换车五六回,甩掉了七八拨不知道是埃西铎还是德内梭尔或者法拉墨还有别的谁派出来的探子,悄悄的登了舰过来。


所以,他现在不好回去的。


那片无垠星空的纯粹落进了瑟兰迪尔的眼里,他扑闪着长长的睫羽无辜的看着洛基说着他不好回去。


这简直就是在犯规,洛基避开了视线:“撒了谎就要做好露馅的觉悟,再说了是你失了信,于我有什么干系?”


云淡风轻的话还飘悬半空,洛基的视线就从变化莫测的星空瞬间变成一成不变的钢铁穹顶,晕眩的感觉在护住脑后的大掌的按摩下渐渐褪去,正吐槽着那人的动作还是一如既往的快准狠,就听到他说:“没干系?我和你没干系?你和我没干系?”


声音里有着显而易见的怒气,眼尾泛起赤红,瑟兰迪尔明白天意弄人怪不了谁,但只要一想到洛基往后的人生假如自己不能参与其中,就无法控制的生气。


紫级辅助对上紫级机师,有力的压制下,再使劲的挣扎都收效甚微,但洛基依然倔强的梗着脖子调侃:“睡了一觉的干系?”


他知道瑟兰迪尔在生气,但他又何尝不在委屈。背弃誓言的那个不是他,娶了别人的那个也不是他,瑟兰迪尔凭什么可以生气!他毁了他对爱情的信仰,他再也不会相信爱情,不会相信他,即使那人表现得有多么的在乎!


都说眼睛是直达心灵的门户,近在咫尺的面具伪装的很好,但瑟兰迪尔还是从嬉笑的红眸里察觉出深藏的难过,具象得像蝎尾的毒刺一样蜇中了他,理智一息之间回笼,他克制起身拉着洛基一起站起,整理那些被他弄皱的折痕,语气缓慢而慎重的说:“爱情从未离去,你,我绝不放弃。”

评论(21)
热度(56)

© 清弦挥风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