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基】陌路与君逢21

从今天起,我也是有CP的人啦

猫猫 @鸟栖息于木 是我的CP噢

希望大家祝福我们呀


【行为检测系统持续开启】

【请选择下一个任务档案】

【阿哈阿赫库斯】

【阿哈阿赫库斯基准资料调入完成,请输入检测目标】

【对潜在叛国者的支持度】

【请等候】

【...   ...   ...   ...   ...   ...】

【根据阿哈阿赫库斯的行为资料,他对潜在叛国者的支持率为百分之二十三,存在可调整空间。】

【具体调整空间】

【叛国不成立可以提高百分之七十七,权力加成可以提高百分之五十,地位加成可以提高百分之三十,家庭关系加成可以提高百分之二十,货币利益加成可以提高百分之二】

【完毕】

【检测结束】

【行为检测系统持续开启】

【请选择下一个任务档案】

【尤利奎塔】

.

.

.


约顿海姆的天网系统“斯莱布尼尔”在所有星际国家里都首屈一指,洛基作为开发系统的参与者之一,有着自己专属的最高权限。但轻易满足就不是洛基了,不搞点便宜也不是他的风格,他预留了后门能够没有痕迹的使用系统干点不欲为人知的事情。

现在他正把私人光脑从这个后门搭载上斯莱布尼尔计算可以拉拢的议员高官门阀。终端机不停闪烁红色运行小灯尽职尽责的完成洛基的各种指令,等到洛基稍微不那么忙的时候,瑟兰迪尔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你这可行性分析的都是些政界商界的人物,你怎么没有拉拢一些军界高官,真到关键时刻有什么比的上军队的硬拳头。”

不说还不打紧,一说真是气不打一出来,洛基重重的锤向桌面,震的终端机呈现的全息影像都受到干扰,电流乱窜的抖动画面背后,洛基双手揪住瑟兰迪尔的领口垫着脚尖强势对视:“拜你所赐,先前军部最后一个原本一直都是支持我的将军已经正式拒绝和我对话了!”

“他这也太儿戏了,拿着道听途说的空口白话就怀疑一国之皇室亲王?!”悬针纹出现在瑟兰迪尔眉心,手趁机握上洛基的腰,一脸不赞同的说着。

腰间的助力让洛基可以更轻松的压制瑟兰迪尔,他甚至可以略微的俯视瑟兰迪尔一连串问题咄咄逼人:“你以为约顿海姆和阿斯加德的仇恨是假的啊?!你觉得最恨阿斯加德的应该是哪批人?你觉得什么人会容不得哪怕一丝对国家和种族的威胁?你觉得他们会拿无数士兵牺牲性命才换来的胜利置于不可测的筹码之上吗?”

“宁杀错,不放过,国家和种族的利益面前没有法理不讲人权。”瑟兰迪尔默然,他也是一国之主,他了解其中的利害,所以他才更害怕,“我真该死!你现在岂不是很危险?幸而不在国内,他们的触手还没有这么长。我还可以带你去精灵界,那里外人找不到的,有绝对的安全,我可以永远保护你......”

声音在洛基喷火的眸光里渐说渐小直至完全消音,他大概又点着了洛基的怒气槽。他怎么就给忘了洛基说不甘心时斗志熊熊的眼神,忘了他要强的性子,忘了他怎么会愿意躲藏起来接受他人的庇荫。

知道说错话的精灵举起双手投降,不再垫脚的洛基也松开了抓衣领的手改去揉那张谄媚告饶讨好灿笑的脸:“不要这么笑,都不像你了。”

明明还在生他的气,可就是看不得他如此卑微的模样,瑟兰迪尔,这个人连名字都应该是意气风发的。

精灵抓住那双手放在唇边轻吻着,即使早已召回密谍并没有拿到确凿的证据,即使洛基始终不松口不肯承认,但没人可以永远掩藏起自己真实的想法,那些不经意间的情感流露,那些习惯使然的行为细节,无一不在诉说着他的的确确就是洛基,真真切切的洛基,自己没有失去他,而且他依然爱着自己,就和自己数百年如一日爱着他一模一样。

瑟兰迪尔的心情因洛基的不自觉而雀跃。

在瑟兰迪尔已经含住指尖,整个事情就要滑向情色边缘的时候,洛基抽回了手,不自在的拉拉衣服,借以擦掉手指头上的温热眷恋。才只是指尖吸吮,他就忍不住浑身燥热了,他真的对瑟兰迪尔没有任何抵抗力,他无比庆幸冰霜巨人的蓝皮肤可以掩盖他的潮红。

洛基稳下心神坐回书桌前重新投入眼前的工作,继续寻找还可以合作的对象。瑟兰迪尔也知轻重缓急,收了涟漪一起着眼这件紧迫事件,帮忙出谋划策。

两人一致认可,现下的对策就是打定主意绝不承认是阿斯加德的小王子,控诉这是绝大的污蔑,先一股脑推给阿斯加德说这是对手扰乱约顿海姆伎俩,挑拨皇室关系,干扰议会决策,动荡国家内政。

瑟兰迪尔主要负责对国内的信件工作。这些邮件原本该是由洛基的智囊们书写,但瑟兰迪尔主动揽下,作为统御一方的国王,这种冠冕堂皇的漂亮话他可以说的更漂亮。

瑟兰迪尔的华丽辞藻和推诿言他为洛基争取出不少时间,让他巩固和拉拢了一批人。虽然势力已经远不如从前,但至少能保证他被下最后通牒而不得不回到约顿海姆时,不会一下舰就被关进监狱。

这份最后通牒虽然被瑟兰迪尔一通搅合推迟了些时日才发出,但还是没能拖到莱格拉斯回来,埃德加询问是否现在该要通知世子了,洛基用通红眸子里都能翻出眼白的力度瞥他一眼语气咄咄的说:“别给我提那臭小子,怕我找他们事,一上飞船就把通讯频道关了,联系的上才怪!”

瑟兰迪尔眉头皱了起来,这有了爱情就什么都不顾的性子是随了谁。

精灵的颜是举世无双的美,一瞪眼一蹙眉就是含黛青山入了白色云烟,醒目显眼得很,埃德加的视线不由自主被吸引过去。不管是误会世子不知轻重,还是误解殿下冷漠寡情,都是埃德加不想在精灵王身上看见的,为自家主子未来幸福生活操碎心的贴身护卫危机感爆棚,觉得自己很有必要解释一下。

“加密的紧急频道一直畅通着,你明明是不想世子也犯险。”

洛基这下是真的抓狂了。

他不想瑟兰迪尔靠近莱格拉斯。那日飞船上瑟兰迪尔看莱格拉斯的眼神他还心有余悸,他也担心瑟兰迪尔从莱格拉斯身上看出些什么。

愚蠢的埃德加!既然都觉得他不联系是不想人回来犯险,那一开始还提这茬干嘛?使劲翻白眼打眼色视而不见,瑟兰迪尔就稍微皱一下眉就急吼吼的去解释,真能有不多事的一天吗?

洛基现在的瞪视已经非常明显了,埃德加也回过味来,嗫嚅着小声叨叨:“我这不也是怕您一个人应付不过来吗?”

“嘁!”嘴唇碰出夸张的嘘声,洛基吊着眼尾睨埃德加:“他回来了又能起什么作用,多一个人让我操心罢了。”

殿下虽说总是指责世子的错误很难得夸奖他,但这样的埋汰也是没有的,所以这是专门做给精灵王看的吗?明白了殿下有用意可不知道这用意到底是什么的埃德加奉迎笑笑不敢说话了。

瑟兰迪尔倒是看出来了,洛基摆明不想让他接触孩子,但这无形中却透露出这孩子一定与他有关系,这大概就算聪明反被聪明误了。而且更好的是,不需要他再另外动脑筋想怎么跟着去了,现成就有一个绝佳理由:“我陪你回去,我不用你操心,你专注对付他们。”

简直就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洛基郁闷张嘴,拒绝的话就要脱口,旁边的埃德加已经兴奋开始嚷嚷:“这个主意真棒!这段时间有您劳心,现在的结果比我们预期的好了很多。要是您能再到约顿海姆继续帮忙,以您的阅历和经验,还有细心敏锐,殿下会轻松很多的。而且如果事情发展真的彻底失去了控制,以精灵族王者的天赋能力还可以带殿下全身而退!瑟兰迪尔陛下,殿下就拜托你了!”

“埃德加,私下里话多就算了,外人面前还这么逼逼叨叨?你是真不想在我这儿干了,想回艾丹那里了是吧?”

艾丹是洛基手下戮血机甲军团的团长,也是埃德加之前的上司,人称铁血魔鬼,执行任务六亲不认铁血手腕,操练起人野蛮残酷魔鬼训练。埃德加当初因为表现特别优异被艾丹推荐提拔到洛基身边做了贴身护卫,好不容易逃离了魔鬼教头的手掌心,傻子才要回去那个地狱训练工厂。埃德加吞了吞口水怂了,手在嘴巴前面比划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后退两步缩起肩膀努力渺小自己。

洛基的话可以让埃德加秒怂,但是却激出瑟兰迪尔冲天的怒气。在整治好埃德加以后,洛基转头也想打发掉瑟兰迪尔,却被那嚇人的脸色吓到。圆瞪着双眼没有笑容,脸阴沉的要滴出墨汁,侧颊上的肉不受控制的抖动着,看得出来正在极力压制怒火。

洛基知道瑟兰迪尔在气什么,毕竟“外人”这话他就是故意说出口的,把关系撇个干净。不过看着瑟兰迪尔这番模样,洛基心里也不由自主酸楚的很,原本打算嘲讽满满的语气不禁也弱了下来:“你也不想想,这破事当初是怎么引发的。阿斯加德小王子和一个精灵相恋的事情,也不是一个秘密,查查就知道了。你要真的跟着回去了,不就坐实了他们的猜测了吗,所以你还是好生在阿尔达呆着吧。”

“我不会用这个面容跟你回去的!”怒火中烧的瑟兰迪尔强势极了,用不容拒绝的口吻告诉洛基他的打算,“绿叶森林的纳米技术已经开发到了极致,独创的伪装皮能够从头到脚任意改变形态,服贴裹塑绝不会让人发现端倪。”

这是什么时候开发出了抖M属性?洛基抿了抿嘴疑惑自己。一向待人冷漠但独独对他又极好的瑟兰迪尔这样冲他怒吼喜怒形于色还真新鲜的,突然就不想这么放他走了,搁身边没事就气着玩好像会很有意思,就像之前他故意找他事儿的时候一样。

那个时候的瑟兰迪尔当他是无关紧要的陌生人,连一个眼神都吝啬,气得很了也只是面无表情转身离开,徒留给他一个决绝的背影。毫不留恋的背影每看一回就难过一回,连梦里都会听见他说着我不爱你了然后绝情转身。也许就是那个时候有了M的体质?明明难受的不得了还乐此不疲去招惹他。

现在的瑟兰迪尔生气了会对他吼、会要求他、会很强硬的逼他就范,有点新鲜,突然非常想多看看这个不一样的瑟兰迪尔。

洛基这样告诉自己,更深层次的原因他拒绝去想。

心里已有松动,不过嘴上依然不会让瑟兰迪尔那么容易得逞的:“伪装皮?你想伪装成谁?你以为我的人马里突然冒出来一个陌生人他们就不会怀疑了?”

“那就伪装成本来就有的人,就他了!”瑟兰迪尔手一指,即使紧锁住洛基的眼眸没有移动分毫,修长的指头依然准确的对上了那个正努力把自己贴到墙上装壁画的埃德加。

被突然点名的人眨着眼睛满脸懵逼,一副想问又不敢开口的模样,洛基好心的帮他问了出来:“你伪装成他,那他怎么办?”

“他可以留在这里等Lee,你也别担心有人会发现,我也给他一张皮伪装成别人。”当瑟兰迪尔提出他的计划时,已经在考虑所有安排好一切。

“埃德加可是我的贴身护卫,他不在谁保护我安全?靠你吗?养尊处优的精灵王?”洛基夸张的撇撇嘴,一脸看不起的神情,和瑟兰迪尔针锋相对有瘾。

“我不能?堂堂赞达卡星璇学院机甲专业生、当年全校学分第一毕业的资优生、拥有紫级机甲师认证的我不能保护你?更别说我还是精灵王,就连埃德加都知道哪怕被重兵包围了我还可以开启精灵之门遁入精灵界,我不能保护你?”

瑟兰迪尔真的很生气。

洛基始终不肯承认身份也就罢了,反正他认准了,只要可以在一起,什么他都可以不在意。但是洛基不该这样挑战他的底线,他实在受不了这个,被他当成外人排斥拒绝,那是想都不能想的心碎。

火药桶再燃下去就要炸了,洛基见好就收掐灭了引线:“埃德加不光负责保护我,还要侍候我的日常生活。”

听出来洛基妥协,可愤怒的心情也不是说消下去就消得下去的,瑟兰迪尔即使是正经的回答还是控制不住咬牙切齿的表情:“你放心,我一定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的照顾好你,比埃德加仔细周到一千倍一万倍,让你再也离不了我。”

说完了还犹不解气,扣过洛基的后脑勺狠狠堵上嘴。就是这张嘴,轻描淡写的说着戮心的词句,啃掉了嚼碎了咽下去让它再也不能说这种话语。

洛基使劲挣扎,饶是这样的力道在身强力壮的瑟兰迪尔面前也起不到丝毫作用,而且唇上细碎的啃咬带起的酥麻更在消耗着他的抵抗,双手撑在宽阔的肩膀上不知是该推拒还是迎合。眼尾的余光里,埃德加正捂着眼睛转动门把手,在门扉最终阖上的那一瞬间,洛基还是把手绕到了瑟兰迪尔颈后。

最初的相遇,一切都是渐入佳境,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是如胶似漆的平静。

久别的重逢,就像属性最迥异的元素不小心碰撞,激发出了最剧烈的化学反应。

在颠簸的空隙,洛基不合时宜的想到了这些,他不明白为什么再遇的两人会动不动就上床。不管是吵架,还是办公,抑或是单纯的聊天,甚至只是吃个水果、逛下舰艇、面对面擦肩而过,都有可能滚到一起,事情发展太莫名其妙了,他们都不属于那么饥渴的人吧。

洛基努力想搞清楚原因,可并没有如愿,从混沌大脑里艰难凝聚出的一丝清明在剧烈翻滚的化学反应里消弭殆尽。



这一篇文是献给我猫猫的 

以后的每一篇《陌路与君逢》都是献给我爱的猫猫的 

我要把整部《陌路与君逢》都送给我心爱的猫猫 

猫猫我爱你么么哒❤️


评论(9)
热度(42)

© 清弦挥风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