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基】陌路与君逢28

今天好开心!

我通过了“lofter影视同人创作者”的认证!

我现在有2个绿v认证啦!

真高兴!

所以更文庆祝一下!

🎉🎉🎉🎊🎊🎊🎈🎈🎈




瑟兰迪尔用了很长的时间稳定因洛基的决定而激动起伏的心情,长到洛基下了车、回了住处、脱了西装革履的束缚,盘腿坐上床。


那个时候理智重新找到了他们。


把情绪克制在心底,将大脑调整到清明,瑟兰迪尔仔细思考过洛基说的那些话,然后得出一个笃定的结论:“所以,冰霜王和议会都认可了你。”


“我是前王劳菲于乡间村落找回来的失散在外多年的私生子。那些捕风捉影的闲话,他们压根找不到任何确凿的证据。”


洛基抿起嘴笑了笑,眉毛挑起颇为得意的说:“我当年处理得可干净了,一把火把所有证据烧了个干干净净,但凡上下嘴皮子能碰的,我一个也未留。”


他丝毫不在意向瑟兰迪尔展示自己双手的血腥。要是瑟兰迪尔因为这个有所退却,那也只能说明两人道不同不相为谋,他绝不会留恋!


但事实上他可一点都不认为瑟兰迪尔会在意这个,那个精灵本就不像一个传统的精灵,狡猾多智腹黑的程度,恐怕自己都不能出其右。


的确,瑟兰迪尔并不理会这些。


他只想起来当初费力吧啦的调查,现在看起来竟然大部分都是胡编乱造的假资料。


“你藏的可真够深,也让我真够好找。如果我信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岂不是要错过你了。”


抬起手温柔的抚着轮廓,在鸦羽黑发里穿梭。话虽说的沉重但显然心情并没有受到此丁点影响,和空气都能这么愉快玩耍。


洛基翻着白眼:“反正你那么贼的,又不会相信。”


“自然不信,”瑟兰迪尔的手穿过头发指背在脸颊的位置来回抚动,“却不是因为我贼,只是因为你。外表再怎么改变,本质是不会变的,洛基永远都是那个洛基,他的爱也是永恒的。”


“呵,”洛基鼻孔里喷着气,“你就是占了我感情洁癖的便宜,不然我早蹬了你。”


自大的以为自己非他不可的瑟兰迪尔看着真真不爽。


“你才没有感情洁癖,你就是爱我。”


嘴角裂开的幅度增大,微笑变成了大笑,瑟兰迪尔一点不留情面的戳穿了洛基的谎言泡泡。这个口是心非的臭毛病得让他改了,至少在自己面前。


银舌头也被堵的没话说,他在瑟兰迪尔面前永远那么透彻。洛基磨磨牙,不想再被骗不过的混蛋精灵调侃,于是把话题拉回正轨。


“赫尔布林迪拿不出丁点儿实证,你这边又打得漂亮旗开得胜,议会的仲裁院最后裁定我是被诬陷了,不再限制我的行动,我明天就可以启程前往T37,和你一起备战。”


之后两人开始认真讨论起备战的细节,毕竟打仗的事情可不能儿戏,关乎两人幸福未来的事情更不能儿戏。




第二日一整天,瑟兰迪尔都在等着洛基出发的消息。早早发过去每日的战报,可回来的批复里也没有任何提及。


夜幕西垂,拖着劳累一天的身体回到住处,还是没有接到什么讯息。


不是没想过主动联系,可担心又为洛基惹上什么麻烦,只能憋着忍耐。


反正也不可能是真出事了,不然早就来消息了。


脑子绷了一天的弦,身体干了一天的活,都疲累至极,瑟兰迪尔草草冲洗过,但真上了床却了无睡意,翻来覆去辗转。


似乎冥冥之中有什么指引着让他不要睡着了。


果然,过了夜半,腕带传来震动嗡鸣,瑟兰迪尔一秒坐起,在漆黑中准备无误按下接通。


意外的,并非全息而是二维平面的图像,画面里空无一人,对着的地方倒是眼熟得很,昨天才刚刚看过的,银装素裹的冰晶之宫。


“洛基?洛基你人呢?你现在还在约顿海姆没有出发?”


“我在这呢。”


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画面倒是抖动了起来,镜头飞速移动从对着躺椅到对准了床榻。


“还是没见你呢,你在哪里?”


确认过窗户封闭,瑟兰迪尔坐到床边,让图像落到对面的衣橱前,放大到正常人比例。


这些刚做好,画面里终于出现了身影,白色毛绒浴袍从一侧进入,缓缓占据了整个屏幕。


因为站得离镜头够近,所以只能看见腰带上下的一小片区域,而且看样子洛基还并不想再移动了,就这样说起话来。


“昨日我还有一个消息没和你说,不想你担心多虑,今天就没问题了。”


轻快的音调听得出来他心情非常好。


瑟兰迪尔很想让洛基挪一挪镜头好让自己能够看见他模样,但也只能按耐住,不愿打断了他的高兴劲,安静点头微笑着听他说下去。


“我一直在盘算着援军的事情。听证会结束后,趁着人多我想探下口风,结果让赫尔布林迪给搅了。他就是和我过不去,我已经注意引着人群离他很远了才谈起,他都还能凑过来搞破坏。”


诉苦埋怨的倾诉,不经意的撒娇口吻,洛基在慢慢变回从前热恋中的模样。


他的心再次敞开,这一回自己不能再错过。


瑟兰迪尔感到了欣慰,他的心也不可思议的柔软起来。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又脱掉了伪装,把真实放到了洛基面前,就像洛基的心一样。


瑟兰迪尔不自觉的寻求对等的表现,不求洛基能明白他的用意。但那人似乎是了解的,他的声音分明更轻快了,还隐隐有了含笑的尾音。


“那时我就当场发表了一次即兴演说,驳斥赫尔布林迪,再次宣誓冰霜巨人的,重申了对胜利的决心和把握,顺便问他们要些援军助力。”


“难为你了。”瑟兰迪尔有点心疼,又觉得自豪,他可以想见洛基在人群里慷慨激昂大放异彩的绰约风姿。


“还好啦,”声音里带着无所谓的轻松,“其实也并没有抱多大期望。今天已经调动船舰准备启程,都临上船了,收到了吉米维尔将军的请帖去他府邸。他那儿还有好几个将领,都是有出兵意向的,我又给他们灌了些蜜糖。”


“所以,”洛基望着窗外的冰封之境眼神晶晶亮的,他知道在那里有些事情正在热火朝天的发生着,“瑟兰,你等着我带领十万大军来襄助。”


援军的消息,和洛基又亲呢唤他爱称,瑟兰迪尔不知道哪个更让他欢喜,好像还是后面一个更得他心吧。


浅笑的精灵手指抚上画面,在腰线上虚悬盈握,很想看到洛基的脸庞,又不忍打断他兴致勃勃的话语。


“我会多留一段时间,待大军集结。”洛基加快了语速,兴奋与急切并存,“而且吉米维尔将军已经命令他手下金伦加星座的部分驻军出发驰援了,不几日就会抵达你那里。但是根据情报,第一支阿斯加德的军队会在两日之后就到达T37的外围轨道,如果他们当即就发起进攻的话,你恐怕要独力支撑一段时间了,总之你要万事小心保全自己撑到我来。”


语气慎重,画面也抖了几抖,可以想象那人因情绪激烈而捏紧了镜头。


瑟兰迪尔的心因洛基的慌乱和担心而胀得满满,软绵得想把那整个人都裹进心里去不给出来。


舍不得那人为自己担惊受怕,他语气沉稳自信的安抚心尖上的爱人,


“你放宽心,我会很小心注意,静候你来。T37的防御工事是你我一手规划的,就算在强攻下撑一个月也不成问题。你还信不过你自己的手笔?哪怕你还是担心,你也该相信我的自保能力不是?在你我情缘再续的当口,我怎么舍得放手。所以别揪着心了,我心疼。我保证我们很快就可以见面,我保证。”


瑟兰迪尔捏拳贴胸又举起三指发誓的模样让洛基绷不住噗呲笑出声,画面抖得不成样子。


过了好一会儿,才有冷静迟缓又认真的话语从图像后面钻出来。


“我的心,它不在我的身上,很久之前就不在了,被一个精灵带走了。当精灵不在我身边时, 胸口空落落的如何是理智就能让它安生的,一定要精灵在身边了才能自在安好。”


无边的情愫蔓延在娓娓的道来里。


T37上局势紧张,旧的硝烟还未散尽,新的战火将燃欲燃,整颗星球一片肃杀弥漫,但瑟兰迪尔的心情却是前所未有的舒畅快乐。


昨日,洛基向他坦露了身体的秘密。


今天,洛基向他表白了心之所向。


每一天他们都比前一天更靠近一点,最后终将化了血溶了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密不可分,也再也不分。


“约顿海姆疆域与T37行星,跨越了星海浩渺,他们之间的距离连星光都要跑四千多年。”


当瑟兰迪尔认真说话时,声音低沉磁性浑厚。洛基的手按上心房,感受那突然加快的搏动。他有预感,自己最为之着迷的嗓音将要说出让他最安心踏实的话语。


“但有一样东西,它比光还要快,不需一瞬就能从这头到那头,那是我的思念,穿越了无尽的空间,掠过了苍茫的时光,一直眷恋缠绵在你的身上。”


瑟兰迪尔立正身体,行了伊露维塔教予他们的最为标准的精灵礼。


“洛基,吾爱,你有我的思念,我的心,我所有的一切,我的全部快乐幸福与意义都系于你一身。”


洛基捣着胸口失了很久的言语,眼中耳里心间上天入地只有一个高大魁梧给了他无限安全感的身影。


瑟兰迪尔从画面中那微微颤抖的身体窥得了洛基的激动。


能够大方炫耀他的坏心眼,却羞于坦诚丝毫真实情绪,这就是自己的爱人啊。


瑟兰迪尔舒展眉眼一脸宠溺微笑,安静等着他的爱人平复下心情。


好久之后洛基才呵呵笑出声,他欢快的说:“精灵可怕的第六感啊,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我现在就要给你快乐的?”


突然传来一声木质轻响。


是洛基把捏在手里的镜头搁到了桌面上,展现出来的画面多了一些,但还不足以窥见全貌。


“我今天准备了好久,当做是给你的补偿,原谅我还要拖几日才能出发。”


白色的浴袍开始一步一步慢慢往后退,洛基渐渐更多的出现在镜头里,拉拢得严丝合缝的对襟,拖到地面的袍角,高高立起的领口,然后是——


“洛基!你——这样没关系吗?”


映入眼帘的人,雪肤翠眸唇红齿白,是每一寸都无比熟悉苦苦思念了两百多年的模样。


惊喜欲狂,大喜过望,都不足以形容瑟兰迪尔现在的愉悦。


但狂喜之余,他缜密的大脑立刻又担心起来。


之前的风波,浪头才刚刚过去,都还未彻底平息。这样做不啻于在高压线上走钢丝,太危险也太明目张胆了一些。


洛基轻笑,迤迤然退走,一直退到坐在了床尾才回答瑟兰迪尔。


“所以我关了云网呀,没用全息信号器,选择了很老旧很过时的二维点对点通信。”


平面的图像不如全息清晰具体,但足以看出来瑟兰迪尔隐忍的激动。


“而且你很高兴呀。”


洛基非常肯定。


也得到了证实。


“嗯,高兴,开心,至极。”瑟兰迪尔盯着画面,眼里再也映不下其他。“你要是在这里,就可以摸到我的心跳得有多快,摸到我的脸兴奋得有多滚烫。”


洛基摇头大笑:“即使不在你身边,我也能听到你的心在敲密集的鼓点,你的耳尖已经血红一片。”


屏幕上,修长指尖落点在话语中的位置。


“你从来不会在我面前隐藏你自己,你总是让我看到最真实的你。你知道吗?我抓住你折腾的那次,简直就是一个鲜明的分界点。之前的你爱搭不理客客气气,脸上的伪善面具气得我磨牙。”


洛基龇了龇牙,作势要咬人,恨不得咬下一块肉的狰狞。


“也许你的婚姻你的家庭在我心底捅出了深不见底的伤口,同时你的冷漠你的敷衍又是一把不锋利的锯齿,缓慢的一道接一道的凌迟心脏。我都分不清到底是哪个更痛了。我害怕它,又享受它,明明决定了将错就错两不相干,事实却是一而再的靠近你。”


洛基回忆的自嘲让瑟兰迪尔眼里爆出了血丝。


这不该是现在说的事情!


至少不该在他们相隔这么远的时候!


瑟兰迪尔明显感受的到洛基隐忍的痛苦,也预感到洛基接下来要说些什么。


但他不敢打断,大概在学会走之前就学会了隐藏的洛基,稀有难得的剖析着自己的心路轨迹。


打断了这次,下次恐怕就难有了。


而他需要知道这个!


所以除了指甲抠着掌心艰难听下去,他竟别无他法了。


“那段时间你一定烦死我的找麻烦了,那些藏在优雅得体下面的厌恶我看得明白着呢。每回碰面,心都在滴血,痛苦得好像生命里最后一点空气都被榨干。”


洛基本不愿再回想那时的痛苦,现在却逼着自己回味。


“每次我都要缓好几天才能不那么难受,然后又开始找新的机会折腾你折磨自己。享受疼痛带来的快感,说的大概就是我了,一边流泪一边向刃。鲜血泗流的时候才看得见心脏的泵环,支离破碎的时候才能感觉到自己还活着。”


没想过要说出来的话,今天却如开了闸的堤坝汹涌而泄。


没想到的软弱,在时间空间的距离下,犹水到渠成一样,那么自然就流露。


洛基静静的坐着,低首玩着手指头,却把心里话一点一点掏了出来。


瑟兰迪尔也是难受得不行,直直的盯着他一动不动,想听他继续说下去又不舍他痛苦。


他们都在和自己较劲,相互扶持着终于捱过了这段赤裸裸走进对方心底的路程。


“对不起对不起都过去了。”


想拥抱,想嵌紧,想抚摸,失而复得的久违珍宝。然而隔着四千多光年的距离,瑟兰迪尔只能这样徒劳的回应,嗓音里饱含深重的恨自己无能为力的痛苦。


那不是自己喜欢的声音!


洛基醒来般的抬起了头,五味杂陈的情绪在绿色虹膜后面急速褪去。


“嘿!我和你说这个干嘛呢!”


他故意摆出气恼的神态。


执意撕开结痂伤口的痛,因洛基孩子气的别扭模样而暂缓,瑟兰迪尔都没发现其实自己舒了口气,悬针纹慢慢从额心松开。


洛基哭笑不得,想迎着刀山行走,享受痛苦的原来不止他一个啊。


可为什么要痛苦呢?


他们现在明明是幸福快乐的。


洛基突然找回了被一不小心遗忘的这次通讯的目的,他弯曲了眉骨,快活的晶莹鲜活在了眸子里。


“今天我可是来奖励你,让你快乐的。”


“所以,这就是给我的奖励吗?”


瑟兰迪尔伸手上下比了比洛基现在的样子,顺着他说:我终于看见你了,你依然是我记忆里的模样,我今天的确太快乐了。”


瑟兰迪尔夸张的抻了一个懒腰。


“我很满足啊,今晚可以睡个甜蜜好觉了。”


“你这就满足了?你也太好容易满足了吧。”


洛基大笑起来。


不知道从哪里射来一束光,射进了绿意盎然的密林,洛基的眼神亮得很,因即将得逞的小计划而兴奋。

评论(12)
热度(40)

© 清弦挥风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