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基】陌路与君逢42

520快乐~约会啦吗?Y(^_^)Y


伊露维塔最爱她的首生子。

永恒的生命,不老的容颜,耀眼的身姿,善良的心灵,正直的品性,卓越的才能,但凡能想到的世间最美好的事物,她都毫不吝啬的倾倒在精灵的身上,当然完美的爱情更不会例外。

这里面其实还有一个小故事。

全知全思的伊露维塔也不能够在世间万事万物才刚刚开始的时候就做到面面俱到保证完美无瑕。

当精灵露西安在曼督斯殿堂哀婉歌唱,诉尽了精灵悲伤与人类苦痛,恒久不灭的恸泣音律拨动了独一之神的心弦,悲悯的一如降下福祉,跨越种族的真爱也有机会能够天长地久的携手。

这就是血誓。

成为了精灵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一次且仅此一次的与他人共享永恒生命的机会。

双向的,自愿的,真诚的,坚定的。

曾经,露西安通过了一如真神全知全思的智慧之眼试炼,以血为誓,以心为念,以情为索,复活了她的爱人贝伦。

如今,阿拉贡也必须走过这一条血路,去复活莱戈拉斯。

坐在莱戈拉斯躺过的石台上,瑟兰迪尔看着肃立阶下的阿拉贡,冷酷的声音重复着:“不成功就永远留在这洞里吧。”

明晃晃的威胁,并不担心血誓会因此而失败。

这个人类最好祈祷自己是真心实意爱着莱戈拉斯的,不然他的手段定会比他的声音更冷酷。

阿拉贡单膝跪地,拳头惯在胸口:“Lee...”

瑟兰迪尔眼睛横过来。

阿拉贡忙改口道:“莱戈拉斯是我的全部我的一切,我爱他,比谁都甚!全心全意!我们早该在约顿海姆完婚的,我们本可以幸福完美!都是我,是我私心贪念去了阿尔达,是我优柔寡断造成了现今局面!”

不该是这样啊!

阿拉贡腰突然弯了下来,另一只手掌住了脸,泪水从指缝间滑落,大滴大滴砸进地面,水渍一朵朵晕开,就像蚕食心脏的腐烂。

他的声音也哽咽起来。

“他的笑靥一直都是我生命的意义,我的确不该活着,我是要陪着他的,不离不弃从来不是嘴巴说说。”

阿拉贡抹了一把脸语速快了起来。

“如果我带不回来他...不!他会回来的!我们还要结婚,还要共游辰寰,我们还没参加过氪星最顶尖的枪械大赛,我们还没去梦幻星海听人鱼歌唱,我们还有那么多计划要去完成,他怎么可以不在!”

哭泣的人昂起了头,泪水还在他的脸上流淌,眼睛却射出了光芒。

“我的爱日月可鉴,我的心金坚火炼,我不可能通不过一如的试炼!莱戈拉斯在等我!他体温一直很低总是叫冷,他一点都不喜欢黑,我留他在黑暗冰冷里太久了,我这就去带他回来!”

阿拉贡起身向门口冲去,错身的瞬间再次被瑟兰迪尔抬手拦下。

苛刻的仪式有着繁杂的步骤,精灵们还都在准备着。

一个缺席了孩子成长的父亲,才刚刚拥抱就马上要把他交到另外一个人手心里。

瑟兰迪尔恨死了。

可阻止不了。

总得要点补偿。

“阿拉贡,接下来的问题对血誓成功与否非常重要,你必须如实回答。”

从洛基那儿学来的狡猾,瑟兰迪尔板起了脸,面色严肃得堪比生铁坚硬。

顶到面前的凶狠眼神,一字一顿的低沉语调,咬文嚼字的每个音都确保凿进了阿拉贡张惶的心。

瑟兰迪尔打着血誓不容有失的幌子,装模作样的欣慰着阿拉贡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起誓,悠哉哉的榨干了他们所有故事。

百样的酒吧,一样的嘈杂。

洛基领着几十个踩着齐整步子的高大冰霜巨人带着风跨进来,立刻引起了全场的注意, 整个酒吧连舞台都为之安静下来纷纷望过来。

这架势可不像只是普通的势力大佬。

满足好奇心只需一瞬。

也就几秒而已,所有人转回头接着熙熙攘攘该干嘛干嘛去了。

不过洛基的目的已经达到。

他悠然的踱到一处看着他过来忙不迭让出的视野最好的大桌台,品着酒等人来请。

不多时,他就已经坐在顶层的办公室了。

 “贝纳斯特亲王,真是好气魄。”

洛基斜斜靠坐沙发,猿臂舒展搁在扶手上,轻松搭起腿,身边十个过膝长军服修身立得笔挺的近卫。

“闻名不如见面,海拉夫人一方天地逍遥自在,才是真当让人羡慕。”

黑市的大当家遥坐在红木大书桌后面,四周一排西装革履神色凶狠的保镖,袖管下臌胀的肌肉,腰侧微凸的下摆,无不彰显着这是一群刀口舔血的法外狂徒。

带着数不尽的钱财来做生意的自然不在意这个阵仗,洛基还能微笑着和海拉斗斗嘴调调情,逞点口舌便宜。

“你这么油腔滑调,惹恼了我,可是要赶你出去的。”

“夫人真舍得赶我?对面萨诺斯怕不是在楼下守着你门口,等着捡漏呢。”

“呵~那边的暗花谍报哪个不是从我手指缝里漏过去的,我瞧不上眼的小道消息巴巴的捡了去,你要去买那些个二手货,我可不拦你。”

“是呢,谁说不是呢,所以我一来就找姐姐您呀。”

“又占我便宜不是?嘴太贫,一会我可不给你打折了。”

洛基勾着嘴角笑起来,说话越发放肆。

毕竟在这里,钱财才是第一通行利器。

做买卖的女当家当然不想丢了这个肥的冒油的大金主,被洛基言语伺候的笑得花枝乱颤。

最后洛基不仅得到了劫杀的星际海盗团名字,还拿到了他们的势力范围和活动轨迹。还额外的,搞到了进来时那些让人惊叹的人工陨石带的设计图。

这个攸关“那里”的安保措施,洛基才真是花了九牛二虎的力气,贴了好价钱终于买到手,倒整得星际海盗名单像是顺带附送的了。

找到并剿灭那队星际海盗根本不用花多少时间。

洛基调了手里的一个中型星舰军团过来不费吹灰之力就全歼了对方,还把它隶属的海盗势力顺势整个端掉。

平衡被打破,直接导致那片星域的势力重新洗牌。

瓦解、扩张、瓜分、吸收,洛基趁乱扶植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海盗势力,争夺出一块地盘。又嚣张的发出一份“私掠许可证”,有约顿海姆撑腰的奉旨抢劫,充了洛基自己的腰包。

但这些都算计划外的福利。

洛基的目的是拿到泰尔康塔家勾结海盗的证据。

海盗的狩猎游戏就是一个笑话。

他的判断没有错,海盗头子为了活命,把泰尔康塔的大公子卖了个彻底。

洛基拿着这些证据再杀到维林诺— 一亚星系的主星,直接以约顿海姆官方身份往星系最高司法局投了刑事指控。

证据确凿,外交施压,双管齐下,泰尔康塔就是再有能耐也无可奈何保不住人。

以牙还牙是洛基的底线,加倍奉还才是洛基的风格。

以他的手段当然可以私下解决了泰尔康塔大公子,但是闹得沸沸扬扬满城风雨,让人身败名裂,让家族声誉受损,让商业地位一落千丈不是更爽吗?

听说波罗莫死刑的宣判让他母亲直接病倒。

听说泰尔康塔的商业市场受到冲击。

听说竞争对手落井下石,疯狂抢夺蛋糕份额。

听说年迈的大长老埃西铎都出面东奔西走到累倒。

听说病急乱投医的代理家主不知被谁坑了一把,商业帝国摇摇欲坠。

听说百年家族泰尔康塔一夕坍塌了。

“把阿尔达上的人都撤回来吧。”

洛基甩开手里泰尔康塔一家老小被赶出祖宅的照片,端起了咖啡杯。

“杀部也撤?”

“活着可比死难多了。”

“各处已经打点妥当,不会让人活得轻松的。”

“维林诺那边日子也快到了吧?”

“处决日还有十天。”

“把这些,”洛基点了点桌面上的照片,“给他送去,好好送他一程。”

“是。”

说完洛基退开转向舷窗一侧,凉透的咖啡顺着喉管滑到胃底,从心里面的凉。

这些年,手里的血腥一层又一层,腐臭达天,总感觉自己从里到外都不干净。

有时候会觉得配不上圣洁的精灵。

可那也只是有时。

瑟兰迪尔是他的。

必须是。

如果被嫌弃,拉下来一起沉沦了就是。

下属悉悉索索收拾照片,然后看着亲王等待新的指示。

幽冷的星光拢出一圈淡淡的银色光晕,干净的窗玻璃倒映出惨白脸庞。

疏离冷漠,高高在上,又一脸的心事。

他明白这里已经没有他的事了,行了个不会被看见的礼默默离开。

关门的轻磕声响起,洛基没有回头,只习惯性的把手搭上了腕间的光脑上。

瑟兰,你现在在干嘛?

我这边差不多搞完了,你那边呢?

为什么一直不来消息?

我们的叶子醒了没有?

发给你的所有消息全被星网枢纽退回了,你是还在秘境里吗?

事情到底怎么样了,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说?

额头抵到窗户上,用冰凉的触感冷却渐渐沸腾的脑浆。

冷静一点,沉住气,别胡思乱想。

这很有用。

但这段时候一直不对劲儿的眼睛又开始在跳了。

总觉得是有什么事要发生。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弦挥风雅 | Powered by LOFTER